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画家平山郁夫去世 曾吁保护敦煌文化遗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4:13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画家平山郁夫2日因脑梗塞在东京去世,享年79岁。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亲善大使,他生前呼吁保护中国敦煌壁画等文化遗产,对中日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

  “共同社”消息,日本画家平山郁夫于2日中午12时38分因脑梗塞在东京的医院内去世,享年79岁。平山郁夫生前曾长期从事中日文化交流活动。

  报道中称,平山郁夫以丝绸之路、佛教等为主题的作品为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尽力,是日本文化勋章的受奖者。平山郁夫毕业于东京美术大学(现在的东京艺大)。通过对丝绸之路的实地考察等,打造了自己独特的画风。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亲善大使,他呼吁保护中国敦煌壁画等文化遗产,对中日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

  1998年平山郁夫被授予日本文化勋章,曾两次担任过东京艺大的校长,还担任过日本美术院理事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