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印佣蒙面潜入主人房盗窃 事败挥拳打落雇主牙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4:21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名刚获雇主续约的女印佣,疑为筹钱放假回乡,1日凌晨在秀茂坪晓丽苑蒙面潜入主人房间盗窃,事败挥拳打脱八旬女雇主两颗门牙,雇主奋力反抗扯下对方面罩认出是家佣后报警,但有人仍贼喊捉贼,讹称女贼攀窗逃去。

  其后,警员在印佣物品中起回属于其主人总值1万元的金链连吊坠、2张属于他人的信用卡,之后将印佣拘捕。

  惨遭家佣殴劫女雇主邓×冰,79岁,因两颗下门牙被打脱,一度血流不止,被送入联合医院。涉盗窃事败、狠下毒手打伤主人女印佣姓Nur,25岁,涉行劫及盗窃罪被通宵扣查,有人则辩称因需缴付高昂的来港工作中介人佣金,致被逼铤而走险,但警方却发现其下月将获放大假回乡,不排除有人急于筹钱而犯案。

  现场为晓丽苑晓晖阁14楼某室,邓婆婆与两儿孙同住,并养有一头爱犬,因年事已高,10多年前开始聘用外籍家佣,至2年前才聘用现时的女印佣。邓婆婆称,虽认为Nur平日比较懒,但早前在2年合约期满后仍决定续聘用,并打算让她在明年1月放大假回国。日前,两儿孙同离港外游。

  1日凌晨2时许,邓婆婆梦中感到颈部有异动惊醒,睁开双眼,赫见1名以毛巾蒙面女子骑在其身上企图剥其戴在颈上1条连2个玉坠价值逾1万元的金链。邓立即反抗,不料即被对方一拳打中嘴部,两颗门牙脱落,牙血四溅,混乱间邓婆婆仍不顾一切扯下对方蒙面的毛巾,又一脚将其踢下床,在对方跑出房后关上房门报警。

  其间,印佣大叫:“这个贼走啦!”但邓不信,直至警员到场才开门出房。女印佣向警员表示目睹女贼在厨房以菜刀及砧板击毁窗门攀窗逃去,但却被年迈女主人力证她是贼,并指认出其声音及在扯开蒙面毛巾时认出其样貌。

  警员也不相信女贼由14楼游墙逃去,认为事有跷蹊,并进入印佣房间搜查,不但发现女户主刚失去的金颈链连2个玉坠,还有2张属于他人的信用卡,遂将印佣拘捕,带署扣查,受伤女户主则由救护车送院。

  家佣盗窃雇主财物案件时有发生,当中包括大生银行后人马清扬夫妇位于旧山顶道的豪宅,3名菲佣涉嫌在今年8月至11月间,偷去女雇主钱慧仪150件衣物,价值逾3万元,3名菲佣最终被控偷窃罪成。另在2006年,张学友的菲佣也因偷取其私人信件及照片被判入狱。2005年底女作家林燕妮也揭发家中菲佣在过去3年间,偷窃大批名表、钻戒及金币等,总值逾100万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