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财政部被指盲目请专家 咨询费达1.5亿英镑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2月02日14:38

  英财政部被指盲目聘请专家救市 咨询费高达1.5亿英镑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日报道,英国国家审计局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经济危机期间,英国财政部向银行专家支付的咨询费用高达1.5亿英镑,其中最大的受益人为高盛集团。这份报告按计划是应该于上周五公布的。审计局认为,英国议院里有资深的经济金融专家,因此财政部大可不必去咨询从外面找来的银行专家。

  这份报告还指责称,财政部并没有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教训。在对哈利法克斯银行以及苏格兰皇家银行施行救助计划的时候,财政部在私人专家咨询费上的开销就超过8000万英镑。此后,在北岩银行破产一事上,又花了将近7000万英镑用于向银行专家寻求建议。在与北岩银行签署救助方案时,高盛集团获得了巨大的收益,但另一方面,银行专家们却拒绝透露这些咨询费是如何计算出来的。

  随后,由于北岩银行的破产,在对哈利法克斯银行以及苏格兰皇家银行救助事宜上,财政部并未再次选择高盛。尽管如此,英国国家审计局仍对财政部的做法感到愤慨不已。他们的这份报告显示,在对哈利法克斯银行以及苏格兰皇家银行提供救助资金之前,财政部就向它们提供了620亿英镑的贷款。(海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