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伦敦举办2009圣诞历史家居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2日15:13
  新华网伦敦12月1日电(报道员关媛媛 白帆)为迎接圣诞节来临,位于英国伦敦东区的杰夫瑞博物馆推出了一年一度的圣诞历史家居展,主要展示了英国家庭圣诞装饰的传统及历史变迁。

  杰夫瑞博物馆是英国著名的家居陈列馆,也是最受英国人喜爱的博物馆之一。现在,展厅里的11个永久起居陈列室全都换上了圣诞“新装”,陈列着从17世纪维多利亚时期至今的圣诞节装饰、食品和乐器等。

  走进博物馆第一个“房间”,仿佛时光倒转,以常青树枝做装饰的居室显得古朴而温馨。屋子中间的餐桌上摆放着水果、核桃、甜品等各种食物,17世纪时的圣诞节非常流行把甜品做成鸡蛋、熏肉等其他食物的形状,展品非常准确地还原了这些细节。

  杰夫瑞博物馆馆长艾里克斯·戈达德介绍说,这次展览展示了过去400年间英国家庭的圣诞装饰习俗,目的是让现代人了解过去在家居、圣诞树装饰以及圣诞大餐方面的传统。

  英国的很多圣诞习俗都是在维多利亚时期形成和引进的,如装饰圣诞树、互赠圣诞卡片等,都是那时从德国传入英国的。戈达德说:“圣诞节对于英国家庭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节日,我们把圣诞历史呈现出来,这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展览期间,杰夫瑞博物馆还将围绕圣诞家庭庆典等主题推出一系列家庭参与的活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