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屋脊:刷卡消费也便捷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15:12
  新华网拉萨12月2日电(记者李月、胡星)随着西藏经济的平稳快速发展和金融环境的日益完善,越来越多的持卡人可以在世界屋脊上享受银行卡这种现代金融支付手段带来的便捷与安全。今年前10月,全自治区ATM和POS机的跨行交易金额分别达到了11.32亿元和8.13亿元。

  据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副总经理辛建华介绍,截至今年10月底,西藏累计发放银行卡150万张,比2007年的108万张增长了近40%;目前西藏拥有ATM机326台、POS机2013台、特约商户1677户,分别比2007年增长了55%、123%和109%。

  辛建华说,目前西藏银行卡渗透率为12.6%,形成了以拉萨为中心覆盖全自治区的银行卡支付网络。与此同时,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也在技术、设备、管理等方面加大了风险防范力度,确保银行卡在西藏的使用安全。

  如今在拉萨著名的八廓街上,无论是本地百姓还是来自海内外的游客,都可以持各种信用卡或借记卡在各家商铺轻松刷卡消费,这里早已成为西藏的“刷卡无障碍示范街”。除八廓街外,拉萨的宇拓路步行街、德吉路商业街也都已陆续成为“刷卡无障碍示范街”。

  由于推行“联网通用”,世界各地的进藏游客再也不用受旅途中携带大量现金之苦,在西藏的各大宾馆、饭店、超市和商场,游客可以自由使用各家银行发行的银行卡进行无现金支付。

  来自北京的颜先生对记者说:“没想到西藏很多地方都可以使用信用卡消费,非常方便,早知道就可以少带些现金了。”

  根据规划,2012年西藏ATM机拥有量将突破600台,POS机将突破6000台,届时人们在世界屋脊上将享受到更加安全便捷的刷卡消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