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吉林: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首破千万大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5:20
  记者从1日召开的全省(吉林省)基本医疗保险总结表彰会上获悉,我省扩大城镇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工作成绩斐然,提前3个月完成了国家下达的1235万人的参保任务,使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首次突破千万大关。省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给予了通报表彰。

  今年年初,国家给我省下达了1235万人的医疗保险扩面任务指标,作为全国首批唯一的城镇居民医保试点省份,我省采取了切实可行的措施,积极推进城镇基本医疗参保工作,提前完成了扩面任务,全省新增参保人员330多万。

  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没有医保是我省国企改革的遗留问题,也是影响和制约我省医疗保险制度持续发展的障碍。今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紧紧抓住了国家帮助地方解决中央和中央下放政策性关闭破产、地方依法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医保问题的机遇,积极争取资金,出台政策,拓展范围,为解决这部分人员的医保问题找到“突破口”。这一政策启动实施,全省有35万国企退休人员直接受益。(孙鹤韩雪洁) (来源:吉林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