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媒体称美俄限武条约将终止 监督机制恐现漏洞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15:09
  中新网12月2日电 随着美俄限武条约的即将失效,美国长期派驻在俄罗斯的战略武器生产基地观察员也将撤离,此举可能导致确认与监督机制出现漏洞。

  据“中央社”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与苏联于1991年签订“战略武器裁减条约”(START-I);苏联瓦解后,俄罗斯继续承认条约的效力。条约将在12月5日失效,美俄双方虽然积极协商新约,但已无法赶在期限续约。

  媒体指出,基于START-I,美国观察员得以长驻沃特金斯克(Votkinsk)的机械制造场。此一工厂位于莫斯科以东600英里处,是俄罗斯所有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生产基地。

  但在条约失效后,观察员将会撤离,而且美国奥巴马政府无意在新约中加入派驻观察员的条款,计划以其它的措施取代24小时驻厂的监察方式。

  美、苏是在1987年同意派遣观察员到对方的ICBM生产厂,但俄在八年前已经撤离美国位在犹他州的基地。

  持反对意见的国会议员与分析家认为,俄罗斯的撤离是因为美国已经不再生产新的远程导弹,但俄罗斯却在美国派员长驻的15年间仍持续生产。如果放弃驻厂监察,美国将无法确保俄是否依约放弃生产特定类型的导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