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总统涉嫌非法经商 检察官正在展开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15:15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据阿根廷《民族报》1日报道,阿根廷联邦检察官目前正在对总统克里斯蒂娜涉嫌非法经商展开调查。

  阿根廷联邦检察官费德里科·德尔加多今年10月底开始对克里斯蒂娜展开调查。根据司法部门掌握的材料,克里斯蒂娜在2007年就任阿根廷总统前成立了一家投资和金融咨询公司,她和丈夫、儿子都是公司成员。他们的儿子马克西莫目前担任公司的总经理。

  德尔加多说,将调查克里斯蒂娜的行为是否违反了公共道德法,以及她担任公职期间是否从事了和身份不符的商业活动。如果调查证实克里斯蒂娜利用总统职权为自己或他人牟利,这位女总统将面临6年以下监禁,同时将被剥夺担任公职的资格。

  克里斯蒂娜于2007年12月就任阿根廷总统,成为阿根廷历史上首位民选女总统。目前克里斯蒂娜还面临非法致富的调查。反对党指责克里斯蒂娜的个人财产增长过快。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