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市规范房屋拆迁 违规估价野蛮拆迁将被挂红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5:22
  哈尔滨市于近日正式出台新规,全面规范房屋拆迁。今后,拆迁从业单位将按照“红、黄、蓝、绿”牌的信用等级进行考核,凡是与拆迁当事人恶意串通、弄虚作假,严重损害被拆迁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在拆迁期限内采取停水、停电等野蛮拆迁手段强迫被拆迁人搬迁或者擅自拆除未搬迁被拆迁人房屋的,以及违规估价等,将一律被挂上红牌,将不再被邀请参加新拆迁项目招投标活动,甚至被吊销资质证书。

  据了解,新出台的《哈尔滨市城市房屋拆迁从业单位管理暂行规定》中,将拆迁从业单位的信用等级分为“红、黄、蓝、绿”牌,并在网上进行公示。列入红牌的拆迁从业单位,建议其自行整改,3个月后仍未整改的,建议资质管理部门依法吊销资质证书;列入黄牌的,建议其自行整改,6个月后仍未整改的,建议资质管理部门依法吊销资质证书;列入红、黄牌的,建议区拆迁管理部门和拆迁人不再邀请其参加新拆迁项目抽签、招投标活动;对列入蓝牌的,建议区拆迁管理部门和拆迁人正常邀请其参加新拆迁项目抽签、招投标活动;对列入绿牌的,建议区拆迁管理部门和拆迁人优先邀请其参加新拆迁项目抽签、招投标活动。

  同时,哈市房屋拆迁主管部门对列入红、黄牌的拆迁从业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列入蓝牌管理;验收不合格的,建议资质管理部门依法吊销其资质证书。另外,对影响拆迁工作进度或引起群众投诉的;瞒报有关拆迁补偿情况;造成不良后果的,将被挂红牌。(卢军)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