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省区书记履新首日扫描:看望艾滋病人 调研民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5:27
  中新网12月2日电近日,中国河南、福建、辽宁、吉林和内蒙古五省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调整。卢展工、孙春兰、王珉、孙政才和胡春华分别担任上述省区书记。根据当地官方媒体披露,履新书记上任首日已在新岗位上展开工作,或看望艾滋病人,或调研经济民生,或走访各大班子。

  卢展工:看望艾滋病人

  从十一月的最后一天,卢展工便进入他从政生涯的“河南时间”。

  十二月一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下午卢展工出现在人流密集的郑州火车站站前广场、河南省传染病医院等,参加河南防治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并看望慰问青年志愿者、医院人员和部分艾滋病人。这是他在河南正式工作的首日。

  在一处咨询点,卢展工翻阅防治艾滋病手册并向医护人员询问艾滋病的防治情况。河南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负责人介绍,目前河南引入了高效的抗病毒药物治疗的方法,效果非常明显。卢展工叮嘱要把预防和监测放在首位。

  在“遏制艾滋,履行承诺”的百米横幅签名现场,过往旅客和市民早已将横幅书写的密密麻麻,找不出“空位”。卢展工还是停下来,郑重签下了“卢展工”三个字。

  孙春兰走访人大政府政协

  十二月一日上午,新任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在其上任首个工作日里,分别走访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

  她指出,当前,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全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任务更加繁重。

  孙春兰强调,要抓住机遇、抓住重点,主动工作、各负其责,精诚团结、通力合作,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集中大家的智慧和力量,把当前的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保持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把事关全省长远发展的工作谋划好,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办好,共同为推动我省发展献计出力。

  孙政才长春调研经济民声

  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上任的首个工作日,专程到长春市就经济发展和民生工作进行调研。

  孙政才先后到一汽集团、 长春鸿达高新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大成实业集团等企业考察。

  孙政才还了解民众住房供暖和食品供应等方面情况,并在长春综合市场,询问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价格和供应情况。

  孙政才强调,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要一手抓扩大总量,一手抓结构调整,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全力推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和县域经济发展,努力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执政为民,高度关注民生,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胡春华走访个各大班子及军区武警总队

  十二月一日,胡春华在就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的第一天,走访了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内蒙古军区和武警内蒙古总队。

  胡春华强调,自治区各大班子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紧围绕自治区的中心工作,团结一致、增强合力,共同做好内蒙古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胡春华说,中央决定我来内蒙古工作,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内蒙古是个好地方,资源富集、区位优越,各族人民勤劳智慧、善良豪迈,各级干部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很好、后劲很足。能到内蒙古工作感到由衷高兴,能与自治区各大班子的同志们一道工作感到非常愉快。各大班子领导同志长期在内蒙古工作,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希望同志们全力支持自治区党委工作,加强沟通和交流,齐心协力地把内蒙古工作做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