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气候变化可能导致本世纪末海平面上升1.4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2日15:37
  这张澳大利亚有关部门11月24日公布的拍摄于11月17日的照片显示,澳大利亚南部的麦夸里岛附近的海面漂着一座冰山。科学家表示,目前有超过100座冰山正向新西兰南岛沿岸漂去。在如此偏北、水温相对较暖的海域出现冰山非常罕见,科学家认为这与全球变暖导致的海水和大气温度上升有关。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伦敦12月1日电(记者黄堃)总部设在英国剑桥的南极研究科学委员会12月1日发布研究报告称,气候变化可能导致本世纪末海平面最高上升1.4米,这一最新预测是原先估计值的两倍多。

  南极研究科学委员会在这份名为《南极气候变化与环境》的报告中预测说,如果按照这个海平面上升幅度,马尔代夫等岛国将被完全淹没,而纽约等全球一些沿海大城市将不得不耗费巨资修筑防水设施。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2007年曾预测,到2100年海平面将最高上升0.59米。此次南极研究科学委员会的研究人员说,两年前的预测低估了南极和格陵兰岛冰盖融化对海平面上升的影响。

  报告的其他内容还包括:南极上空臭氧层空洞一定程度减缓了南极变暖的步伐;南极绕极环流的变暖速度比全球海洋整体变暖速度要快;南极半岛90%的冰层在近几十年里出现了退缩;全球变暖正在影响南极生态环境等。

  南极研究科学委员会拥有30多个会员国,负责制定、协调和推动国际南极研究的科学计划。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