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教育部拟派马来文教师遭质疑 教总恐华小变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5:40
  中新网12月2日电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针对马来西亚教育部被指将派遣数千名马来文科教师到华小执教一事,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教总)主席王超群指出,如果教育部坚决分配过量不谙华文的马来教师到华小执教,最终将使华小变质。

  他也质疑,教育部此举是否要为华小采用国小的国文课程纲要而铺路。

  王超群指出,目前全国华小面对2000多名华文教师短缺的问题,并非马来文老师。他说,若教育部乱分配过多只谙马来文的教师到华小,就以为可以解决华小师资短缺问题,将弄巧成拙,反而造成华文师资更严重短缺、马来文教师过剩的双重问题,最终使华小变质。

  王超群说,教总和全国华小不会接受教育部委派过多只谙马来文的教师到华小,华小董事部及家教协会三机构将密切关注上述问题。

  在这之前,马来西亚教育部曾建议华小在2011年开始采用国小的国文课程纲要,将华小每周国文节数由目前的9节(270分钟)增加至12节(360分钟),以便华小的国文教科书、考试出题内容与国小同等水平。

  王超群说,华小的教学媒介语是华文,国文只能作为第二语文,政府不能为了“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而要华小改国文课程纲要,与此同时,也不能为了达到此目的而硬派过多国文教师到华小。(陈思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