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微生物摄影:“玫瑰旋轮虫”名如天使形似恶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2日15:45
  据美国《连线》网站报道,长期以来,大多数艺术博物馆展出的都是人类肖像、风景画或是抽象派艺术作品。久而久之,人们已经感到有些审美疲劳。鉴于此,荷兰摄影师维姆-范-埃格蒙德别出心裁地在网络上建立了一个特殊的在线艺术馆--“微生物艺术形态博物馆”。通过该博物馆,埃格蒙德向人们展示了微生物世界完美而神奇的艺术画卷。

  1. 玫瑰旋轮虫

  玫瑰旋轮虫

  玫瑰旋轮虫通常会出现在一些鸟类生活的池塘里或是一些小型淡水池中。它们名称听起来似乎很浪漫,但外观看起来却像是恶魔。事实上,它们只是一种微型多细胞动物,这种多细胞动物也被称为蛭形轮虫。蛭形轮虫通常栖息在池塘、河流、土壤和地衣中。尽管轮虫并不比其他单细胞生物大多少,但是它们至少拥有1000多个细胞,可以有一些明显的行为或动作。轮虫身体前端有一个长着纤毛的环状头冠,它们也因生活时该头冠纤毛不停地摆动似轮盘而得名。这种特殊的身体结构主要是用于移动或捕食,一些蛭形轮虫还可利用这种环状头冠将头部缩到身体内部。每一只蛭形轮虫都有一或两个光敏感红点,这种红点的功能相当于眼睛。此外,它们还有一个咀嚼囊,好象嘴巴一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