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西启动首批碳汇造林示范 规划造林4.3万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5:31
  中国能源资源大省山西近日启动首批碳汇造林示范项目,安排项目建设资金三千三百二十万元人民币,在二十多个县、市、区规划造林四万三千亩。

  山西省林业厅副厅长霍转业说:“今年安排的首批碳汇造林项目主要放在经济条件好、生态区位重要、有利于带动当地碳汇造林深入发展的地区,希望由此为全省碳汇林业建设创新路、出经验、树样板。”

  据称,此次碳汇造林示范项目资金全部来源于中国绿色碳基金山西专项,由省内外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及个人捐赠。

  成立于二00七年七月的中国绿色碳基金由国家林业局等单位发起,是一个以支持林业碳汇事业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而特别发起建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

  官方媒体报道,今年四月,中国绿色碳基金山西专项在太原成立。这是继北京、大连、温州之后,中国绿色碳基金成立的第四个地方专项,目前已获得企业和社会各界捐赠碳汇资金三千三百四十七万三千多万元人民币。

  为最大限度地发挥碳汇造林的“碳汇”功能,增加二氧化碳的净吸收量,碳汇造林项目的造林地选择严格,在组织实施的过程中要尽量避免碳释放,同时在项目周期内进行碳汇计量与监测。

  据了解,山西首批碳汇造林示范项目将实行执行理事会负责制,资金拨付程序更加规范。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