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电子加油卡交15元押金?中石化加油站说法各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5:57
  同样是手机积分换来的600元电子加油卡,去中石化加油站加油,一家说满500元可以免去15元押金,一家说凡是电子卡都得交押金。市民莫先生最近就遇到这么件自相矛盾的奇怪事儿。

  电子加油卡两个办法?

  最近,市民莫先生用中国移动16000分的手机积分,兑换了一张带有二维码的600元中石化电子加油卡。在东四环的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称缴纳15元的押金,方可开户充值。“因为您本身没有中石化的加油卡,而电子卡的金额只能充值到加油卡里。在这办卡,都得交15元的押金,这是规定。”

  带着一堆问号,莫先生又驱车到了附近的另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同样的过程,可这次工作人员并没有提出15元押金的要求。“您这办卡不需要押金吗?”莫先生不放心地问。“您的电子卡金额已经超过了500元,按照我们现在一次性充满500元免押金的活动,不用交任何押金。”工作人员肯定地回答。

  收不收都“有可能”

  记者就此电话询问了中石化加油卡客服中心。据其解释,一次性充值满500元可免押金的活动,是中石化北京分公司2008年底推出的促销活动,至今还没有结束。电子加油卡金额超过500元,是“有可能”不收押金的。而当记者追问什么是有可能时,客服人员回答不出,只说15元押金是公司的规定,到最后是可以退给持卡人的。按着客服的“有可能”回答,记者又致电了四环内的多家中石化加油站,的确有的说交有的说不交,看来这15元“弹性”很大。

  送“券”交押究竟凭啥?

  在各大论坛里,很多网友对这15元表示了不满。网友“Mor5”在天涯社区里写到,“我本来还感觉这油卡是上帝的礼物,电信老大给咱送的,多不容易。可这掏完钱办完卡后,我翻来覆去地看,也不知道它为何要15元的押金。这一张IC卡成本加起来不会超过1元钱吧?谁核准过这个价格?”(赵莹莹)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