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连续25年无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15:38

  安徽公安消防总队长刘平作客人民网。(人民网记者 张海燕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赵艳红)今日15:30,,就安徽消防着力构建“社会化火灾防控体系成效”与网友进行交流。

  近几年是安徽经济飞速发展的时期,安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的速度和力度让人瞩目。经济的发展,必然会给消防带来一定的压力,人均GDP达到1000到3000美元之间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

  虽然安徽也处于这个阶段,但刘平却透露了一个数字:安徽已经连续保持了25年无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

  “安徽25年没有发生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是多方努力、坚持"防火要靠全社会"的理念、最大程度地动员社会力量预防火灾、卓有成效的构建社会化火灾防控体系的结果。”刘平表示,“仅凭消防部门一家单打独斗是远远不行的。因为我们的力量非常有限,全省有17个消防支队,1个教导大队,143个消防大队,153个消防中队。现役官兵5000多名,合同制消防员1500多名。平均1个消防员(包括合同制消防员)保卫22平方千米、1万多人。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