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工”身份不敢用 巴塞罗那侨胞遭老板婉言辞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5:53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近日,辽宁籍刘先生离开生活已久的MATARO小镇,乘车踏上了去意大利的路程。原因只是因为自己没有身份,老板不敢继续用他。

  刘先生今年四十八岁,2007年上半年从国内来到巴塞罗那。年龄偏大的他,因为没有什么技术,来到巴塞罗那后,先是进了一家中餐馆做洗碗工,经济危机到来之后,政府对“黑工”的检查力度加大,刘先生在餐馆里只做了三个月就被老板辞退。离开餐馆后,他经朋友介绍,来到MATARO一家华人菜果店做勤杂工。刘先生勤劳能干,深得老板赏识。在菜果店里做了一个月后,老板就给他加了工资。如此一来,刘先生干得更加起劲。光阴似箭,一晃,刘先生在这家菜果店干了近两年。

  虽然有经济危机的影响,可老板没有给他降过工资。然而,自MATARO事件发生以来,所有在MATARO开店的老板,都觉得雇用“黑工”不是长久之计,之前的侥幸心理不敢再有。特别像菜果店,天天都是敞开大门经营,万一被查,那就太不划算了。刘先生干得确实不错,菜果店红火的生意,也与他的打理有一定的关系。各类果菜摆得井井有条,卫生搞得干干净净。老板看在眼里却难在心里。难是如此好的“黑工”却不敢再用,这样的工人确实不好找。然而,不管怎么说,老板还是不想天天提心吊胆做生意。

  老板婉言辞工,刘先生只好离开了菜果店,重新寻找工作。连续十几天没有找到工作,无奈之下,刘先生便联系了意大利的朋友。一个星期后,踏上了新的打工路。(子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