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南第一监狱举办招聘会 上百名服刑人员签订了用工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16:18
  新华网郑州12月2日专电(王新春、贾贤国)“今天和公司签订的用工协议,让我吃了一颗定心丸。有了工作岗位,我相信自己出狱后一定能自立自强。”

  12月2日,参加了河南第一监狱举办的就业招聘会后,还有9天就要出狱的服刑人员李虎说。这次招聘会共有131名服刑人员与企业签订了意向性用工协议。

  据了解,河南一监是关押重型罪犯的高度戒备监狱,是部级现代化文明监狱。面对新时期中央领导对监狱工作提出的“要把刑释解教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率作为衡量监管工作的首要标准”的新要求,监狱在设置服刑人员习艺劳动岗位时,从搞好服刑人员职业技能教育,使他们在服刑改造期间,能够学到一技之长,便于刑释后安置就业出发,在确保监管安全的基础上,结合社会择业需求、服刑人员学艺需求,选择易于学技、便于就业的项目,作为服刑人员的习艺劳动岗位。使每一名服刑人员从入狱开始,就能根据自己的不同经历、特长,选择职业技能培训方向,实施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从以前利用劳动之余开展技能培训,转为劳动时段的以工代训,扩展了服刑人员学习技能的时间和空间。今年以来就有330名服刑人员通过习艺劳动岗位锻炼,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获得了各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目前,从事技术工种的服刑人员持证上岗率达100%。

  据介绍,这次到河南一监举办招聘会的有广东、浙江、山东、河南等省、市的16家企业,许多都是监狱习艺劳动项目合作方。参加招聘活动的广东一家企业负责人表示,监狱把服刑人员的劳动岗位变为学习技能的课堂,一方面有利于服刑人员在改造期间能够学到一技之长,另一方面,又能为企业培训大量的熟练工和技术骨干,使服刑人员出狱前就能掌握回归社会后,相关企业对技术的要求,便于安置就业,对监狱和企业来说,是个双赢的机会。

  经过两个小时面对面的洽谈,参加招聘会的178名服刑人员共签订了131份意向性用工协议。河南一监监狱长郑玉刚介绍,下一步,监狱将继续与企业联合,使招聘活动经常化、规范化,既可以为将要出狱的服刑人员提供就业平台,也是对其他服刑人员的一次心灵改造和教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