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衢江区人大高度关注“小金库”专项治理长效管理机制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16:21
  日前,衢州市衢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门听取区政府关于“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汇报,督促政府建立和完善“小金库”治理规范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

  从今年7月份开始,衢江区全面开展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小金库”治理工作,通过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和整改落实,全区“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如何使“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走出“整治—收敛—反弹—整治”的怪圈?区人大常委会经过深入调研发现,“小金库”专项治理之所以出现反复,究其原因是体制机制尚不完善,规范有效的长效防范机制尚未建立。对此,主任会议提出四大建议,推进“小金库”治理长效管理机制尽快建成。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把好收入关,做到“收入一个笼子”,切断“小金库”资金的主要来源。即所有政府性资金“一个笼子进”,将预算内、预算外等所有政府性资金全部纳入财政管理。

  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政府预算编制改革,把好政策关,做到“预算一个盘子”,提高财政精细化管理水平。即所有政府性资金“一个盘子用”,将财政预算内、外等政府性资金进行统筹安排、综合平衡,形成一个完整的政府收支总预算,切实改变预算外资金是单位自有资金的观念。

  三是积极推进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把好支出关,做到“支出一个口子”。即所有政府性资金的支付必须“一个口子出”,对预算中不同支出类型的财政资金分别实行财政直接支付和财政授权支付,加强资金使用的监督,解决层层截流、雁过拔毛的问题。四是把好监督关,提高透明度,努力营造“小金库”治理的良好舆论氛围。整合财政监督力量,逐步建立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相分离的“三位一体”财政运行机制,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加强舆论监督力度,健全群众举报制度,使社会监督常态化。(通讯员柯兰)

  (责任编辑:程东杰(实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专稿,非“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合作伙伴,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