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龙江:“五栖”专家王福林成立个人艺术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16:22
  新华网哈尔滨12月2日专电(记者曹霁阳)一个人在一个专业领域有所造诣已非易事,可63岁的王福林不仅是一位美术家,同时还是一级作曲、一级作家、高级编辑、社会科学研究员。最近,这位“五栖”专家的个人艺术馆在哈尔滨获批成立,引起文化界人士的关注。

  黑龙江福林艺术馆主要收藏和展示了王福林创作的大量文学、音乐、美术作品。今后,艺术馆还将为其建立艺术档案,并举办研讨、交流活动。

  王福林早年当过中学音乐、美术老师,后调入黑龙江日报社,历任美术编辑、《农村报》总编辑、《老年报》总编辑,现任黑龙江省老艺术家协会主席、国际多栖艺术家协会会长,他还身兼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等6项国家级会员。

  多年来,王福林在绘画、书法、音乐、诗歌、心理学、新闻学等方面颇有建树。

  上个世纪90年代,王福林出版了《新闻学探拓》和《老年心理咨询》两部著作;作为作家,他发表了大量诗歌、散文、杂文,还独创了文学、音乐、美术“三位一体”的长篇小说《情?》,在北京王府井书店签画售书;作为画家,他发表中国画、连环画、插图、漫画等作品近万幅且多次获奖,还自成一派独创“北国意象画”“东北二人转”;作为音乐家,他出版了《福林词曲作品专辑》《老年金曲》CD光碟等作品,举行过专题音乐作品演奏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