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保障消防业务经费经验被全国推广(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16:05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赵艳红)今日15:30,,就安徽消防着力构建“社会化火灾防控体系成效”与网友进行交流。

  经济是基础,安徽省消防经费保障情况如何?

  据刘平介绍,安徽省政府出台了《市、县消防业务费保障标准》,理顺了全省支、大队经费保障体制,实现了基层消防业务经费快速增长,2008年全部队地方业务经费达到3.5亿元,较上年增长44%。公安部消防局向全国推广了安徽保障消防业务经费的经验。

  根据《市、县消防业务费保障标准》,每个市、每个县必须按照一定的比例拨给消防相应的业务经费。这在消防工作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尤其在安徽经费不太发达的地区。

  刘平举例说,安徽颍上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在2008年经济危机的冲击下,县直各部门的预算经费下调15%,但按照《市、县消防业务费保障标准》,唯独消防经费从88.4万增长至126万元。出台这个《标准》使申请消防业务经费言之有据,犹如扭开了经费保障的瓶颈,便倒出了源源不断的活水。全省17个支队、143个大队业务费预算管理体制全部理顺,建立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不断稳定增长的消防经费保障机制。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