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大幅拉动广东家电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6:18
  今年以来的家电下乡和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对我省家电市场的拉动作用显著,尤其对于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卖场方面表示,预计在春节前,消费者对“以旧换新”的需求将会更加明显,带来新一轮销售高峰。

  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等一行到广百天河中怡店检查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工作。据广百电器统计,从今年2月10日家电下乡开始到11月15日,广百电器的销售额同比上升了37.9%;从9月8日省经贸委启动家电以旧换新工作至11月15日,广百电器的家电销售额同比增长52.34%。而广州国美销售数据显示:政策实施两个多月以来,广州国美已回收五大类旧电器逾15.3万台,销售五大类新家电19.7万台,销售额达6.5亿元。在“以旧换新”的拉动下,卖场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2%。而家电下乡对于广州国美二级市场的拉动则更为明显,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8%。广州苏宁电器由以旧换新活动带动了6万台家电的销售,累计销售额达到2亿元。

  而据商务部统计,今年前10个月,销售企业通过信息系统登记销售的家电下乡产品2788万台、销售金额508亿元,但通过系统的累计发货量已超6600万台、实际销售金额超过1100亿元。截至11月中旬,开展家电“以旧换新”试点的9省市合计回收旧家电近240万台,销售新家电近203万台,销售金额约80.2亿元。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