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达州委员王代隆三年笔耕《古蜀王国三星堆》问世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16:47
  我国第一部反映三星堆题材的影视文学作品《古蜀王国三星堆》问世。该剧本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电影文学》2007年12期正式推出。

  电影文学剧本《古蜀王国三星堆》是达州市政协委员、达州市文联副主席、达州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剧作家王代隆,历经三年艰苦耕耘,创作完成的电影文学作品。

  电影文学剧本《古蜀王国三星堆》,用电影文学语言,把我们带入了神秘、悠远的古蜀王国。该剧本以古蜀鱼凫、杜宇王朝政权更替为历史背景,以蜀王杜宇开创杜宇王朝为主线,浓墨重彩描绘了古蜀国三星堆文明时代辉煌灿烂的历史风貌,作家以大量的史料和三星堆出土文物为依据,重现了三千年前古蜀国先民生产、生活、创业、战争等宏大而生动的场面,勾画了一幅灿烂的历史画卷,揭开了轰动世界的“三星堆”三千年沧桑神秘的面纱。从而填补了以古蜀历史文化为背景的影视文学的空白。该剧讲述了杜宇援周伐纣,鳌灵治水、夸父追日、巧锤铸造通天神树等许多优美的故事,颂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了中华民族天人合一,以人为本的博大思想内涵,作品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电影文学作品《古蜀王国三星堆》的问世,引起影视界、文博界的密切关注,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文史委副主任、原中宣部副部长龚心瀚、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席、原国家文化部部长高占祥,中国博物馆学会主席、原国家文物局局长张文彬、国际博物馆协会秘书长比?波尔等领导分别题词、来信、致电祝贺。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副主席、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审查委员会委员、著名评论家彭加瑾撰写了《化历史传说为现代审美》和德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文学博士郝跃南撰写了《用电影艺术展现三星堆魅力》等文章同时在《电影文学》上发表,对剧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蒋文书)

  (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