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受“砒霜门”启发 杭州一小伙敲诈饮料公司10万被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6:41
  中新网杭州12月2日电 (记者 袁爽通讯员贺业宏)备受关注的“砒霜门”事件,竟给不法份子牟取不义之财带来启示。29岁的杭州富阳小伙子王某,为了更换新车竟敲诈一饮料公司10万元人民币,如该公司不兑现,他便将老鼠药投放到该公司产品中。经过12个小时的侦破,杭州下沙公安于今日凌晨成功将其抓获。

  据了解,昨天中午,杭州下沙公安分局白杨派出所接到开发区某饮料公司报案,称有人于11月26日至12月1日多次给该公司打电话,要求公司支付给他10万元人民币,否则将在市场上其公司生产的饮料产品中投放老鼠药。

  接案后,下沙公安分局迅速组织人员展开侦破工作。办案民警通过调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于12月2日凌晨0时许,在富阳市城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王某交待,其本人是做运输生意的,自己拥有一辆用于运输的二手大货车,但一直想更换一辆新车,可苦于无钱更换。前段时间,其通过媒体看到海口市工商局通报的某品牌饮料部分产品砷超标的“砒霜门”事件后受到启发,产生了采取敲诈企业的不正当手段搞钱的想法。

  11月下旬的一天,王某在饮用开发区某企业生产的饮料时,发现包装罐子上印有该公司的电话号码。随后在11月26日至12月1日之间多次打电话给公司,要求公司支付给他10万元人民币,并威胁将在市场上出售的饮料中投放老鼠药。公司一开始对他提出严重警告,但他还是执迷不悟,不断进行敲诈活动。公司在警告无果的情况下,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