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杭州中学生开打甲流疫苗 学生接种室做习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6:44
  昨天(1日)下午1点,杭州市文澜中学初三、初二学生及教职员工开始接种甲流疫苗,他们是我省甲流疫苗第二批重点接种人群。记者从(浙江)省卫生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全省其他地市的中学生都已经开始接种甲流疫苗,已经接种近28万人次,第三批甲流疫苗124万人份预计本月中旬到位。

  接种室里做起习题

  文澜中学初三(1)班汤姆带上一张甲流疫苗接种的知情同意书还有一张英语测试卷,跟同学一起去了实验楼二楼。二楼和三楼的10个活动室已经被临时安排成了疫苗接种预检室、等候室、接种室、留观室、抢救室等。

  第一个接种的是汤姆,医生帮他把左手的毛衣脱下来,见小伙子有点紧张,医生问:“小时候有没有被蚂蚁咬过?”“没有”。汤姆的表情有点紧张。“那有没有被蚊子咬过?”汤姆点点头。“就像蚊子咬那么一下。”讲话之间,医生已经帮他消毒、打好了针。

  随后,汤姆就到对面的留观室做习题去了。

  据文澜中学校长任继长说,全校有1097名学生和148位教职工将陆续接种甲流疫苗,初三、初二、初一依次接种。

  汤姆说:“本来下午要上政治课,现在都停课了,打疫苗优先。老师说打完疫苗要观察30分钟,这个时间可以做份练习卷了。”39个同学在走廊排成一队,无一例外,每个人手上都额外拿了练习册和书本。还有几个同学在等待预检的时候就做起了习题。

  家长普遍支持打疫苗

  班主任吴老师说,初三的学生时间很紧,但还是都给甲流疫苗接种让步了。“很多学生家长给我打了咨询电话,普遍家长都担心因为甲流耽误复习进程和明年的中考,基本上都希望孩子能接种。也有些家长担心自己孩子对某些药物过敏,不适合打疫苗。我请家长把情况都写在了知情同意书上,请现场的医生来决定能不能接种。”吴老师说。汤姆说:我们全班41位同学,除了一位住院同学和一位已经接种过的同学,其他39位同学和家长都签了字。

  记者随机看了几位同学的知情同意书,李丹妮的家长在签名后写了一行字:“孩子有青霉素过敏和皮肤过敏。”还有的家长写着:“孩子有哮喘,不能打吧?”“之前感冒发烧过,还有必要接种吗?”“接种之后需要忌口吗?”

  一个班48人,19人感冒发烧

  吃大蒜没“挡”住甲流

  还记得本报上月刊登过一张初三学生全班吃大蒜防甲流的照片吗?本报蒙通社小记者小文就在该班。可大蒜也没能“挡”住甲流。11月20日下午,小文给记者发来最新消息:“我们班有48名学生,今天有19人因感冒发烧缺席,感觉教室空荡荡的,老师刚在班里宣布从即日起停课。”

  原本以为停课对初三学生来说是最佳放松时间,但小文和同学们很快发现,想象和现实是有距离的。班主任一宣布完停课的消息,各科老师就进教室布置停课期间的作业。临放学前,班主任又强调:“初三了,停课也不能放松,我们班的功课不能比同年级的落下太多。请同学们将每天的学习生活都做好安排记下来,以便提高在家的学习效率。下周三请大家向我报告当日体温,如果大部分同学身体恢复健康,我们就赶紧复课。”

  接下来的停课生活对小文来说并不轻松。每天一早起来,都要先预习各科新课,再做对应练习和试卷,还要把平时学习中的问题整理出来,查漏补缺。每天偶尔也会收到老师发的短信。“这几天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有空多锻炼,预防感冒。另外,别忘了预习物理新课,别的班已经比我们超前了,有几项新增作业……”前半段预防流感短信小文很感动,看到后半段才明白物理老师另有“深意”。同时,班主任也通知小文,如果这几天预习或复习时有问题不懂,可以单独到学校问老师,让老师帮忙补补课。

  最令小文郁闷的是,没停课时她身体还好好的,一停课反而发烧了。“停课那几天刚好是体育中考,可能是考完没及时添衣服,着凉了,回家就开始发高烧,赶紧去医院挂盐水。”小文说,“幸好周三那天我烧退了,班主任发短信宣布,由于全班当日都没出现体温异常情况,周五就复课。不过据说周六还得补课。”

  哎,没想到,还是正常上课好呀。(闻涯 沈蒙和)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