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投入11亿元推动农村新能源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16:47
  新华网武汉12月2日电(记者杨希伟、沈翀)为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建设农村绿色生态家园,湖北投入11亿元推动农村新能源建设。

  在1日召开的全国农村沼气工作研讨会上,湖北省农业厅厅长祝金水介绍,从2006年开始,湖北省省委、省政府连续四年将农村能源建设作为“为民办十件实事”的内容之一。每年省长与各市(州)政府一把手签订《农村沼气建设责任状》,强化责任,落实奖惩。

  与此同时,这里还建立起了对农村新能源建设稳定的投入机制。祝金水说,“十一五”期间,湖北省本级已确定投入11亿元,市(州)、县配套3.6亿元,用于发展农村沼气、秸秆固化气化、小水电、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

  祝金水说,目前,湖北农村能源结构明显改善,农村能源综合效益显著提高。该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生态家园”建设、宜昌市的猪——沼——果生态循环农业模式,已经成为全国先进典型和品牌。

  统计显示,截至11月中旬,湖北省已建户用沼气池267.3万户;试点示范农作物秸秆炭化、固化工程9处、气化工程4处;推广太阳能热水器65万台;推广节煤炉、省柴灶811.8万座,每年减少能耗26万吨标准煤。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