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高院原高官乌小青的自杀严重影响案件侦破(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17:00
  在打黑风暴中落马的重庆市法官学院原院长、重庆市高级法院执行局原局长乌小青,28日在看守所内自杀身亡,两名看守的值班干警已被隔离调查。由于乌小青自杀前还在检方审讯阶段,乌的离世将令相关案件的侦破工作,很难再有突破性进展。

  

  原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乌小青。资料图

  今年打黑风暴中落马的重庆市法官学院原院长、重庆市高级法院执行局原局长乌小青,28日在看守所内自杀身亡,两名看守的值班干警已被隔离调查。

  28日,乌小青留下遗书后,趁同监舍被羁押人员午睡之机,避开监控录影,用棉毛裤裤腰绳上吊自杀。

  现年57岁的乌小青今年6月被重庆检察院以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逮捕。乌小青亦被检方认定,其借助自身掌握的司法权力,为重庆黑恶势力谋取利益。

  此前,媒体报道乌小青与情妇、拥有“重庆首届十佳女律师”称号的胡燕瑜一起大肆捞钱。

  相关案件侦破遇难点

  乌小青是目前重庆市因涉黑落马的几个主要官员之一。

  此前重庆检察院认定,在2006年的一起土地拍卖案中,涉黑团伙陈坤志、龚刚模使用黑恶手段操控拍卖,并与张弢(原重庆市高院副院长)、乌小青相勾结,导致该地块最终被低价拍卖。龚刚模一案将于12月15日于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审。

  有媒体质疑,乌小青的自杀究竟是否“畏罪”自杀?因为按其专业背景,对于此前检方提交的证据———“1998年到2008年,乌小青先后索取、收受多人贿赂共计人民币357.5万元、港币10万元,涉嫌受贿犯罪。同时还查明,乌另有518万元人民币不能说明合法来源,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乌小青十分明白自己很有可能不被判处“斩立决”(死刑立即执行)。但是,乌小青选择了自杀。一位熟悉乌小青的人士称,乌小青思路清晰,为人耿直,膝下有一女留学海外。案发前,乌小青试图以200万低价抛售其拥有的别墅一套,等到中介公司找来客户再回拨乌小青的电话时,已无任何回音。

  由于乌小青自杀前还在检方审讯阶段,乌的离世将令相关案件的侦破工作,很难再有突破性进展。

  详细报道: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