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夷陵区:政协委员一提案 四万农民坐上公交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17:09
  12月2日,笔者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龙泉集镇上看见,每间隔25分钟,就有一辆标有“66路”的公交车进村来。乡村集镇开通公交车,这是区政府认真落实政协委员提案的结果。

  今年初,政协委员郑宗权向夷陵区提案委员会提交了《迫切要求公交车开到龙泉集镇》的提案。提案认为,随着龙泉镇经济的不断发展,开通城区至龙泉镇的公交线路已成为龙泉镇4万多人的迫切愿望。开通公交车可以化解龙泉镇及稻花香酒业公司职工近五万人出行难问题,无疑给龙泉镇人民的生活将带来诸多便捷,为城镇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龙泉镇是一个农村集镇,位于宜昌市的东南面,是该市经济快速崛起的一个大镇。近年来,龙泉镇委、政府坚持把实现龙泉率先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积极推动镇域经济快速发展。该镇投资176万元对集镇增设了红绿灯,对集镇上的路灯进行了改造。投资100万元配备了小鸦路红绿灯及“电子警察”、治安监控点,让城镇交通更畅通、更安全。投资700多万元新建了联通园区与集镇的“151”大桥。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新建食品工业园区主干道3公里,新装路灯150盏,兴建3个人工湖。龙泉镇围绕拓宽集镇骨架,重点实施商贸小区扩展,抓好街道的改造延伸和配套设施项目建设,近几年先后改造硬化集镇主干道9公里,铺设人行道板3.1万平方米,配套了21公里的地下供排水管道,使集镇形成了三横六纵的街道网络布局。2008年全镇实现工农业总产值47.75亿元,实现财政收入1.62亿元,农民人平纯收入达到6348元,成为全市经济重镇、工业第一镇、全省新农村建设试点镇和全国文明镇。

  郑宗权委员递交的关于开通公交车的提案,受到夷陵区政府、区政协、市公交集团三峡分公司的高度重视,经过多部门联手,今年10月16日,最终促成了这条公交线路的开通营运。这条公交线路,每天从长江市场经小鸦路到夷陵区龙泉镇。线路全长27公里,全程票价4元,每天早上5:40-18:00营运,每25分钟一趟,由市公交集团三峡分公司投入6台车承运。(曹文乾、卢必连)

  (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