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要把好“四关”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16:46
  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是检验代表履职情况、提高代表履职水平的重要举措。那么如何做好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呢?笔者认为要把好“四关”:

  一是把好推荐关。要引导选区选民把选区内敢讲话、会讲话、讲实话、不偏颇的人推荐为选民代表,参加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会,确保评议工作的纯洁性。

  二是把好述职关。述职代表要在广泛征求选民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实事求是的反映自己在联系选民、为民代言、维护选民利益等方面的履职情况,自觉接受选民监督,确保述职工作的严肃性。

  三是把好评议关。选民要根据述职代表履职情况对其进行综合评价,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又要客观公正的指出问题,防止评议只讲成绩不讲缺点,克服形式主义。同时,还要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代表进行民主测评,当场打分,当场公布,确保评议结果的准确性。

  四是把好整改关。针对选民在评议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履职代表要认真进行剖析,找准问题病结,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整改计划,认真搞好整改。而后根据整改情况,适时召开由述职代表和选民代表参加的评议意见整改反馈会,通报代表对评议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再次征求选民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代表工作,提高代表履职水平。(通讯员李春锋)

  (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