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孔子:生平及艺术遗产展”将在美国举办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17:08
  新华网纽约12月1日电(记者王建刚)“孔子:生平及艺术遗产展”将从明年2月开始在美国举办,为期4个月。

  记者1日从展览主办方美国华美协进社了解到,孔子后人及相关机构或个人捐献的100件物品将参展。展品包括云锦条屏、纪念册、青铜器、石雕、玉制祭祀用品、水印木刻以及纺织品等。这些展品都是从中国济南的山东省博物馆以及曲阜的孔子博物馆商借而来的。

  华美协进社中国美术馆馆长海蔚蓝说,为了让美国观众全面了解孔子的学说以及相关情况,该馆准备了极为详尽的文字介绍。海蔚蓝说:“该展览的目的就是要让更多的美国人了解孔子在中国文化中的巨大作用以及他在当今世界的巨大影响。”

  华美协进社成立于上世纪20年代,由当时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任教的著名教育学家约翰杜威和中国知名学者胡适等人共同创建,以推进对传统和当代中国文化艺术及遗产的理解和鉴赏为宗旨。自成立以来,华美协进社在推动中美两国文化教育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