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市新都区工商联积极扶助返乡农民工重新就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17:15
  去年底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成都市新都区的外出农民工不少纷纷返乡,面临重新择业就业。围绕如何为返乡农民工就业提供服务,给他们送去更多的关怀和温暖,该区工商联坚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做好返乡农民工再就业工作。

  他们采取的措施主要有:一是开展“返乡农民工再就业课题调研”,对返乡农民工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掌握确切数据,确定应对措施;二是向全区民营企业、广大个体工商户发出倡议,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接纳返乡农民工就业;三是协同区劳保局、经济局等相关部门为会员企业举办“返乡农民工再就业培训班”,对农民工有针对性地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四是举行“返乡农民工再就业调研座谈会”,邀请区有关职能部门、金融部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策划民营企业用工招聘活动,共商返乡农民工创业发展大计。目前,该区已有20多家民营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吸纳了一批返乡农民工就业,发挥了良好的示范效应(罗文明)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