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2049-跨越百年梦想 > 郭德纲:生活就是这么简单

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简历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相声经过了极端繁盛、被小品压倒以及最后跟小品一起衰落的命运三部曲。在许多人为这一传统艺术的衰落扼腕叹息的时候,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却跟随一个以非著名相声演员自居的“天津小孩”回到了剧场听起了相声。这些年轻的相声迷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钢丝,他们“饭”的这个天津小孩叫郭德纲。

  郭德纲,1973年生于天津,自幼酷爱民间艺术。8岁投身艺坛,先拜评书前辈高庆海学习评书,后曾跟随相声名家常宝丰学相声,曾受到多位相声名家的指点、传授。其间又潜心学习了京剧、评剧、河北梆子等姊妹剧种,辗转于梨园,兼工文丑与铜锤行当的经历,对丰富自己的相声表演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对多种艺术形式的借鉴,逐渐地形成了自己的表演风格。2005年底,在网络与媒体的相互作用之下,郭德纲借势风云突起,凭借着自己多年的磨打锤炼,一跃成为现今相声界年轻演员之中的佼佼者之一。

    大红大紫之后,郭德纲做过主持,演过电影,但始终把自己定位成一个“说相声的”。台上的诙谐幽默是他的工作,他图的就是带着一家老小活下去。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远大志向,无论是站在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上,还是乡镇的庙会上,那就是他的工作,能够让他活下去的饭碗,就是这么简单。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