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原上海松江侨联主席吴善康返乡 赞祖国日新月异(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7:05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消息,近日,上海市松江区侨务部门热情接待了美国归来的原上海松江侨联主席吴善康夫妇及其子女。

  吴善康夫妇都是松江离休干部,现与子女定居美国,虽然都已经80岁,但精神矍铄。出于对祖国对家乡的眷恋,他们每年都会回来看看。吴老曾参加1950年的国庆阅兵式,因此谈到今年国庆大阅兵时,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他表示,背靠强大的祖国,海外侨胞也扬眉吐气了。中国是自尊、自信、自强的大国,在海外的中国人也要为祖国添彩。吴老一家不仅惊叹祖国和家乡的日新月异,也感叹侨务工作的生机勃勃。想起当年骑着自行车走家串户调查侨情的情形,感概不已。

  吴善康夫妇还介绍了在国外的生活工作情况,交谈中,他们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对祖国强大的信心以及对侨联工作的热忱都深深地感染了大家。上海市松江区侨办主任、松江区侨联主席程瑜表示,以前,吴老是侨务工作者,现在,吴老一家都是侨胞,千山万水也隔不断缘分,侨务部门永远欢迎各位常回家看看。

  程瑜还陪同吴老一家参观了城市规划馆和泰唔士小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