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子杀人逃逸隐姓埋名 十年后再次牵涉命案被捕

来源:千龙网
2009年12月02日16:52
  男子杀人逃逸隐姓埋名 十年后再次牵涉命案被捕

  用镰刀将人砍死后逃跑,从此仿佛人间蒸发。隐姓埋名在沈阳生活了10年后,却因为再次牵涉命案而被警方逮捕,就此牵出了一件尘封10年的命案。在庭上,他不但对自己的罪行悔恨不已,还语出惊人,要把自己的遗体捐献出去。

  酒后在工地打死工友

  2008年6月19日,从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来沈打工的李保友,与几个工友喝完酒后打车回到工地,刚一下车就撞见了工友韩某与李某。双方都喝了不少酒,于是几句话不投机就打了起来。李保友则顺手抄起一段螺纹钢,照着韩某的背部就是一顿乱打,几下过后韩某就被打得起不来了,而李保友则被闻讯赶来的公安机关抓获。

  后经公安机关检查发现,被害人韩某因脾脏破裂而死亡。在审查过程中,公安机关发现李保友原来用的是假名字,他的真名叫李保发,李保友是他哥哥的名字。而他又为何用哥哥的名字,而且一用就是10年呢?

  10年前就曾命案缠身

  事情要追溯到10年前,1998年5月的一天,李保发回家时经过村口的小卖店,看见杜某和一个朋友正在喝酒。杜某借着酒劲与李保发产生口角,两人对骂了一阵后,李保发回家了。但杜某还不罢休,继续追到李保发家,与其厮打起来。

  杜某抓起炕上的剪刀朝李保发面部猛刺过去,顿时鲜血直流。杜某仍不肯善罢甘休,对李保发的母亲也动起手来,邻居看见后马上将老人拉到屋外。被激怒的李保发拿起镰刀,向杜某的头部砍去。看到杜某倒地抽搐时,李保发将其扶到炕上后夺门而出,从此再无音讯。

  2008年12月,法院一审判处被告人李保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李保发当庭表示上诉。经省高法裁定,发回沈阳市中法重审。

  “我死后会把遗体捐出去”

  在昨日的庭审过程中,被告人李保发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李保发表现得异常平静,“我要对被害人的家属赔罪,请他们能原谅我。”

  对于李保发在1998年犯罪行为是否是防卫过当,他的辩护律师认为,由于被害人过错在先,且先用剪刀刺伤被告人,又对其母亲进行殴打后,被告人才用镰刀将被害人砍伤,虽超过必要的防卫限度,但应该是防卫过当。

  而公诉人则认为,当时其母亲已被邻居拉到一边,整个事态已被控制,而被告人还用镰刀将杜某砍死,应属故意伤害。

  “我一直隐姓埋名不敢光明正大的生活,被抓后反倒让我解脱了,如果这次还判我死刑,死后我会把遗体捐出去。”已经厌倦了逃亡生活的李保发在庭审结束后说,“我对不起被害人家属,来生再报答你们吧!”

  虽然都是农民收入并不多,但被告人李保发的家属还是表示,会尽最大努力赔偿受害人家属。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来源:沈阳晚报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