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条飞往“印度硅谷”航班将于明年2月开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7:09
  中新网成都12月2日电 (包力达杨杰)记者2日从国航西南分公司获悉,明年2月,该公司将开通成都至印度班加罗尔的直达航班,届时成都将拥有历史上首条直飞印度的航班,也是中国首条飞往“印度硅谷”班加罗尔的航班。

  据了解,目前中国和印度之间已有北京、上海、广州飞往印度德里、昆明飞往加尔各答的航线。成都至班加罗尔开航后,将成为中国首条飞往班加罗尔的航班,也是成都历史上首条飞往印度的航线。

  成都至班加罗尔航线将由国航西南分公司使用波音757或者空中客车A319机型执飞,计划明年2月下旬首航,初步定为每周2班,去程航班号为CA425,每周3、6执行,20:30从成都起飞,当地时间23:10到达印度班加罗尔,回程航班号为CA426,每周4、7执行,当地时间0:20从班加罗尔起飞,清晨7:20回到成都,单程飞行时间5个小时左右。

  班加罗尔位于印度南部,面积大约174.7平方公里,人口700万,是印度南部著名的工业城市和商业中心,有印度“硅谷”的美称。据统计,印度35%的IT人才都在班加罗尔,预期2009年印度IT产值将达到620亿美元,而班加罗尔将占据超过1/3的份额,微软、惠普等世界知名IT企业都在这里设立了办事处。

  国航对成都至班加罗尔航线的市场分析认为,班加罗尔属于新兴市场,经济发展潜力大,中、高端旅客资源丰富,对外交流和联系面较广,除了客运外,货运的需求也比较旺盛。另外,目前班加罗尔没有直达中国、日本、韩国的航线,开航后,国航可以积极利用自身航线网络和成都枢纽作用,力争吸引有意前往班加罗尔的东北亚旅客通过成都中转,因此航空市场远景看好。由于以往没有直达航线,两地交往较少,这条航线不大可能短期内迅速成熟,需要经历一个比较长时间的市场培育期。

  目前,国航已经开始着手设计适合这条航线的航线产品,尽力满足公、商务和旅游客人的需求。

  据悉,国航将按计划在近期开通成都至日本的直飞航线,2015年前还将开通成都至欧洲或美国的直飞航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