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尔研发中心获得“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成就奖”(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17:13

  图为:海尔集团技术研发中心被授予"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成就奖"

  近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2009年16号公告公布了2009年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海尔集团技术研发中心以94.8分的评比高分,一举夺得全部575家企业的第一名,这也是海尔集团连续第八年蝉联此项冠军。在2009年的深圳高交会上,海尔集团技术研发中心被授予“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成就奖”。

  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研发理念和研发战略

  海尔集团一直以来坚持以创造客户价值为导向,力求把技术转化为给用户的服务方案。海尔始终以技术创新作为发展的手段和依托,在二十五年的发展历程中,从引进技术到整合国内外资源、自主创新,坚持“技术创新课题来自于市场难题”和“设计创造高质量、高附加值”的研发理念,海尔通过技术创新使产品在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上取得长期的成功,持续保持在家电与其他相关领域的领先地位。

  海尔研发的目标是整合建立世界先进水平的研究和开发机构,不断创造和满足全球用户的需求。在美国,海尔设计了海尔设计了500多升容积的法式对开门冰箱,有一个抽屉能放下一只完整的火鸡;在日本,年轻人住在面积很小的公寓,个头较大的洗衣机没有地方安置,于是海尔设计了一种体积很小的洗衣机,叫做“个人洗衣间”;在尼日利亚,由于当地电压不稳定经常停电,停电后小卖部冷柜里储存的食物都融化了,于是海尔设计了“100小时不化冻的冷柜”……

  强大的研发机构及研发团队

  目前,海尔集团拥有1个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5个综合研究中心,8个全球设计中心。为建立国际领先的前沿技术研究载体和人才培养基地,确保国家在数字化家电领域国际领先的竞争力,抢占家电核心技术的制高点。2006年底海尔集团成立了中国唯一一家“数字化家电重点实验室”,2008年又建立了数字家电领域唯一一家工程实验室——“海尔数字家庭网络国家工程实验室”,形成了最完备的数字家电的研发和产业化基地。

  海尔集团目前拥有研发人员6823名,拥有外聘两院院士7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10人,泰山学者3人,省市级拔尖人才20多人,并建成了山东省唯一一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基地,强大的研发团队是科技开发及创新的坚实基础。

  技术创新取得累累硕果

  长期的技术沉淀取得了累累硕果:产品开发方面,海尔首创开放式模卡流媒体电视,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更可以根据不同需求更换不同的功能扩展模卡,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海尔热水器“防电墙”技术,为消费者提供了安全洗浴生活方案,已正式成为电热水器新的国家标准,并被纳入IEC国际标准。一系列的新技术新产品正在不断地满足和创造着用户的新需求。

  海尔集团累计申报专利8795项,其中发明专利2261项;已累计主导和参与中国国家标准215项,其中172项已经发布,并有10项获得了国家标准创新贡献奖,参与行业及其他标准441项,是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最多的中国家电企业也是唯一一个进入了IEC管理决策层的发展中国家电企业代表;累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1项,承担国家863计划13项,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5项,承担自然科学基金1项,是首家承担自然基金的家电企业。

  海尔未来的研发趋势——提供以“U-home”为核心的美好住居生活解决方案

  海尔一直致力于未来生活方式的研究——如何在信息化时代创造和满足用户需求,并以两大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为平台进行研究开发与产业化,形成了以“U-home”为核心的美好住居生活解决方案。海尔“u-home”通过有线和无线网络相结合,将“家庭小网”联向“社区中网”,并最终通过互联网与“世界大网”相连,实现3C产品和智能家居系统的互联和管理,以及数字媒体信息的共享。

  海尔U-home使您在世界的任何角落、任何时间,均可以通过打电话、发短信、上网等方式控制家中的带电设备,畅享“安全、便利、舒适、愉悦”的高品质生活,真正实现“身在外,家就在身边;回到家,世界就在眼前”!

  海尔,正在以技术创新不断地满足和创造用户需求,引领未来新的家居生活方式。

  
图为:海尔实验室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