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河北受阻 多半岗位无人问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2日19:03
  中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平建光王力彦)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2分报道,随着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的实施,石家庄市面向本地区提供见习岗位7000多个。记者调查发现,毕业生对见习结束后能否就业“疑虑”重重,报名接近结束,仍有一半多见习岗位无人问津。

  今天上午,在石家庄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几个大学毕业生前来咨询就业见习岗位的事。毕业于河北北方学院的大学生田青青告诉记者,她今天只是来了解一下,报名的话还得再考虑考虑:“能找到工作的话优先考虑找工作,实在不行的话再去考虑就业见习岗位。”

  据了解,从11月16日大学生就业见习岗位开始报名到现在,石家庄地区报名人数仅有3000来人,而石家庄市面向本地区提供的见习岗位有7000多个,目前,仍有相当多的岗位暂时空缺。

  记者采访发现,许多毕业生不看好就业见习岗位,有的是因为见习岗位提供的报酬过低而不愿去,也有大部分人是因为对见习的未来没有信心。

  明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赵文珏:“见习期满后仍然要面临失业问题,还不如现在找一个工作,工资不一定高,但至少有个盼头。”

  石家庄地区就业见习岗位的提供单位包括机关、医院、学校和企业等。三年内毕业的高校毕业生都可以报名参加,见习一年时间,政府按当地最低生活保障金给见习人员发补贴。

  石家庄市劳动就业服务局负责人赵武平表示,推出见习计划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大学生就业,对于暂时难以找到合适工作的大学生来说,通过见习积累工作经验,不失为一条自我提高的好途径。

  赵武平:“建议未就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把大学里学来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将来的就业积累工作经验和技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