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雾“偏隅一战” 大风降温明起登场(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2月02日19:42
  首页

  english

  政务

  信息

  公 告

  领导主站

  部门概况

  政务活动

  人事任免

  信息公开

  应急管理

  国际交流

  教育培训

  重大项目

  招标采购

  党风廉政

  气象

  资讯

  气象新闻

  图片新闻

  天气预报

  监测实况

  防灾减灾

  气候变化

  气象视频

  气象科普

  人影工作

  各地气象

  专题报道

  媒体聚焦

  互动

  平台

  局长信箱

  公众留言

  数据共享

  数据查询

  征求意见

  直播访谈

  网上调查

  网上投票

  信息定制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中国气象局>>气象新闻>>天气新闻

  持续大雾“偏隅一战” 大风降温明起登场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 2009年12月02日

  

  伴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大雾的地盘已经越来越小。预计,今夜到明晨,江苏中南部、安徽东部和云南南部等地还将有小范围的雾出现。明天,自11月21日以来曾影响我国二十多个省区的持续雾霾天气将有望结束。值得注意的是,明日(3日)起另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我国北方地区,东北部分地区还将有大到暴雪出现。

  苏皖滇等地还将有雾,持续多日的大雾天气即将结束。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中东部、华南中东部、云南南部等地有轻雾或霾,其中,江苏中南部、安徽东部及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自11月21以来,我国中东部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多次出现较大范围的雾天气。其中新疆、宁夏、河北、河南、安徽、浙江、江西、福建、重庆和云南等地出现了3~5天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达6~8天。其中,河北南部、河南北部以及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了3~5天能见度不足200米的浓雾天气。

  受南下冷空气的影响,华北、黄淮等地的大雾已经基本消散,江淮等地的大雾天气明日也有望结束。

  较强冷空气登场,东北部分地区将现大到暴雪。3日开始,另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新疆北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有4~6级偏南或偏北风,降温4~8℃,内蒙古东部、黑龙江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0~12℃;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有降雪,其中东北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雪出现,预计强降雪主要出现在4~5日。

  

  附图 东北地区及内蒙古东部降雪量预报图(12月3日20时~6日20时)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张立生 责任编辑:颜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