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国保守党影子内阁外交大臣黑格考察贵州基层民主选举情况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19:47
  新华网贵阳12月2日电(记者齐健)英国保守党影子内阁外交大臣威廉·黑格一行2日上午到贵州贵阳市白云区艳山红镇程官村考察了基层民主选举情况,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会见了黑格一行。

  考察中,黑格在听取中方有关基层民主选举过程的介绍后,就候选人如何产生、“海选”的特点以及是否存在“贿选”现象等提出了问题,中方陪同人员一一作答。

  石宗源会见黑格一行时说,贵州按照三年一届的规定先后进行了7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2008年3月完成的第7届选举中,共有17240个村委会和1624个居委会进行了换届选举,有2536.2万选民参加,参选率达到86.3%。一些外出经商、务工人员在选举日专程从外地赶回家乡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一些地方的参选率高达99%。

  黑格说,很高兴能够来贵州了解基层民主选举的情况。考察中,他感到村民普遍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民主选举的热情很高,参选率比欧洲很多地方都要高,村民通过选举对村情有更好的了解。

  黑格表示,虽然由于国情的差异,两国对民主的理解不尽相同,但英国的选举机制也跟中国一样,处于不断更新中。世界上很多人并不知道中国的广大农村正在进行广泛的基层民主选举,他要让更多人了解此次考察的情况。

  石宗源说,黑格先生一直十分重视对华关系,理解和尊重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把与中国建立牢固的伙伴关系列为保守党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对此高度赞赏。

  石宗源还向黑格一行介绍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少数民族政策等方面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