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将建西部第一新能源高技术产业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20:01
  中新网成都12月2日电 (李鹏程李莉)2日,据成都市经济委员会透露,成都市将依托已经形成产业链的太阳能产业,于未来的三年内在双流、新津、龙泉郫县和高新区重点布局发展五大新能源产业。预计到2012年,将成都建成西部第一、国内领先的新能源高技术产业基地。

  近年,受传统能源资源枯竭和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新能源开发利用日益受到国际社会的重视,我国也即将出台新能源振兴规划,新能源产业被作为未来的重要产业,也是新一轮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

  据了解,成都市凭借本地发展新能源产业的优势,依托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西南电力设计院、四川大学等科研院所的技术力量,培养了一批本地新能源产业企业,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产业基础,有助于加快太阳能、核能、风能、性能源汽车和半导体照明等新能源产业发展。

  成都市经委副主任冷知用表示,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成都市政府刚刚印发了《成都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09—2012)》,提出了四大政策支持体系。预计到2012年,新能源产业投资完成200亿元以上,实现销售收入550亿元,培育年销售收入100亿元新能源企业1户,在省内适宜地区建成国内首座10兆瓦太阳能光热示范电站,建成西部第一、国内领先的新能源高技术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