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本月将批准先发制人核打击新军事学说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20:31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地缘政治学院院长、军事权威专家列昂尼德-伊瓦绍夫上将11月30日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国家新军事学说将在今年年底前通过,它保留了旧学说中有关“为应对俄罗斯安全威胁而实施先发制人核打击”的条款。

  伊瓦绍夫上将11月3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学说)与2000年通过的军事学说之间没有原则区别。新学说中保留了"一旦国家安全出现危急威胁,俄罗斯有权使用核武器"的条款。”

  他指出,在新军事学说中核武器仍是保护国家安全的主要手段。苏联时期的军事学说规定只能在对核打击进行反击时才能使用核武器。苏联解体后才开始讨论先行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在1993年俄罗斯联邦军事学说基础条款讨论中首度出现,之后在2000年国家军事学说中得到书面体现。

  伊瓦绍夫同时指出:“俄联邦新军事学说中没有保密部分,对社会来说它将是透明的。”

  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此前曾经宣布,国家新军事学说草案已经完备,将在今年年底前提交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批准使用。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