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亚运会协办城市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2日20:39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广网广州12月2日消息(记者傅晓勤何伟奇通讯员亚组宣)今天(12月2日),广州亚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广州亚运会协办城市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综合办公室主任叶细权,汕尾市委常委、副市长魏友庄,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益民以及协办城市体育局有关领导出席发布会。

  2010年广州亚运会设三个协办城市,分别是:佛山、汕尾和东莞。其中,佛山市将承办拳击和花样游泳两个项目比赛,拳击项目将产生11块金牌,花样游泳项目将产生3块金牌。东莞市将承办举重项目比赛,将产生男女子举重的15块金牌。汕尾市将承办帆船帆板项目比赛,将产生14块金牌。三个协办城市四个项目共将产生43块金牌,占整个亚运会金牌总数的9%。从举办比赛的角度说,每一个协办城市又是一个分赛区。目前,各协办城市分别成立了分赛区筹委会,各项筹备工作正顺利推进。

  新闻发布会现场

  汕尾亚运赛场维改工程于今年7月27日顺利动工,计划于2010年3月第14届亚洲帆船锦标赛(即亚运测试赛)举办前完成全部陆上项目建设和除防波堤之外的海上项目建设,并将于2010年8月前完成全部的赛场维修改造工程。

  魏友庄说,如今的汕尾可以说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亚运的气息。街头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亚运形象宣传海报,广场上的显示屏上放映着亚运的各种宣传片,电视屏幕上、公交车身上、社区宣传栏中都有了亚运的身影。同时,为迎接亚运,“汕尾形象年”活动、汕遮一级公路的改(续)建工程、市区及红海湾道路改造、城市环境美化、净化、亮化工程以及市民文明礼仪宣教活动等,都在紧张而有序地推进。魏友庄表示,亚运会带给汕尾的是一次难得的发展、展示的机遇,汕尾人决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办好亚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的同时,让汕尾朝着清新、活力的发展方向走得更远,早日实现汕尾的“蓝色崛起”。

  麦洁华在介绍佛山分赛区亚运筹备工作时说,第16届亚运会佛山分赛区筹委会于2008年6月成立,各级各部门紧密围绕办赛目标,狠抓落实,在加强场馆保障、安全保卫、新闻宣传、交通保障、环境整治、医疗卫生保障和志愿者组织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她介绍,佛山市交通部门与广州有关部门大力推进广佛两地公交互通,目前已开通37条广佛客运同城化线路,出租车互通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佛山市交通部门正加紧佛山客运班线和公交线路与广州新火车站的接驳,广佛轨道交通首通段将于亚运会前开通。麦洁华表示,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在亚运会佛山分赛区场馆??世纪莲游泳跳水馆的成功举行,为佛山积累了更多承办大型体育赛事宝贵经验,对明年亚运会的筹办工作充满信心。佛山将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亚运会筹备工作。

  东莞素有全民健身的优良传统,拥有深厚扎实的体育基础,享有“举重之乡”、“游泳之乡”、“篮球城市”等美誉,近年来,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朱益民说,第16届亚运会东莞赛区筹委会自成立以来,认真履行统筹规划、组织协调、督查指导等职责,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全面落实各项筹备计划。东莞市政府投资近3000万元对市体育馆进行全面改造,以达到亚运会举重赛事的要求,整个改造工程于目前已经基本完成。朱益民介绍,目前,东莞赛区筹委会正在全力落实亚运测试赛、亚运会正式比赛期间的医疗保障、食品卫生、交通运输、公共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计划。东莞将建设“健康东莞,体育强市”的明确目标,确保第16届亚运会举重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阶段,各协办城市将继续推进竞赛组织、住宿、餐饮、交通、广电和媒体服务、宣传等各项筹备工作,按亚运会的统一要求和标准,为参赛人员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体现“和谐亚洲激情盛会”的特色,确保亚运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