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北崇礼:“旅游立县”与生态相结合 加快造林绿化步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22:28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拥有良好生态资源的河北崇礼县日前提出,今后将围绕“旅游立县”的战略要求和“生态建设是未来崇礼发展的生命线”的发展定论,大力推进“山体绿化”和“县城增绿”造林绿化工程,全力托起“光鲜靓丽”当地旅游产业。

  崇礼目前森林覆被率已达到40%以上,县委书记褚国儒介绍说:“今年崇礼县承担张家口市的造林绿化建设任务17.67万亩,再加上即将在崇礼实施的京津风沙源治理项目,预计全县全年造林治理面积将达到20多万亩。力争在今后的几年时间里,全县森林覆被率达到50%。”

  为确保生态工程高质量完成,崇礼县多方筹措资金,县财政安排相应比例,通过坚持全民搞绿化、全社会办林业的原则,鼓励引导企业等捐资建设、认养绿地、树木;通过以资代劳、干部职工捐款等形式动员社会力量投入工程建设,确保工程顺利实施,营造了全民共建生态家园的浓厚氛围。

  崇礼切实树立起“新型工业化”发展理念,对矿山企业实行规范管理,对已经生产却不符合环保、安全等要求的企业全部予以关闭,条件成熟后方可生产。据介绍,目前共关停不符合要求的矿山企业52家。此外,对重点工业、企业全面推行排污许可证制度,促进了企业的发展,步入了“保护与发展”双促双进的科学发展轨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