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度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下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2日22:43
  新华网新德里12月2日电(记者毛晓晓)印度卫生部长吴拉姆纳比阿扎德1日说,印度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已从2002年的270万人降至2007年的230万人。

  印度国家艾滋病控制组织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印度的艾滋病疫情发展形势正趋于稳定。过去两年,每年的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已从先前的每年约35万人降至20万到25万人。

  这位负责人表示,大量资金投入和大规模的宣传是调动人们积极防治艾滋病的关键。据介绍,印度有5000个艾滋病咨询中心,其中200个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提供治疗,目前约有24万人正接受相关治疗。

  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还启动了“红丝带快车II”,将在印度艾滋病高发的141个地区对约1万名居民进行艾滋病知识宣传和治疗。她说,“红丝带快车I”取得了巨大成功,将艾滋病防治信息带到了偏远地区,为遏制这一疾病提供了帮助。

  据印度国家艾滋病控制组织介绍,红丝带列车将载着医生和志愿者,在一年内经停152个车站,致力于消除农村地区对艾滋病的误解,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对当地艾滋病病患进行诊治。此外,印度其他地区还通过免费发放避孕套等措施,加强艾滋病防控知识的普及。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艾滋病患者人数仅次于南非和尼日利亚,排在世界第三位。印度每年死于艾滋病的人数超过20万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