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赴苏丹维和医疗队积极参加防治艾滋志愿者活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2日23:23
  中广网苏丹瓦乌12月2日消息(记者杨同峰)在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我国第六批赴苏丹维和医疗队队员在队长张胜利、政委夏广辉的带领下,积极参加到苏丹瓦乌防治艾滋病志愿者活动中,并出席了昨天举行世界艾滋病日游行宣传活动。维和队员济南军区总医院皮肤科博士陈明玉在参加游行时说:“作为一名维和队员很光荣,做一名预防艾滋病志愿者更光荣,我是一名医生,愿意为防治艾滋病尽一份力。”

  为普及防治艾滋病工作,联合国赴苏丹瓦乌维和部队和瓦乌市从12月1日至12月8日联合举办“我了解艾滋病,你呢?——瓦乌市防治艾滋病志愿者活动周”,在全市主要公共场所和学校集中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到处是鲜艳的红丝带,到处是热情的志愿者。赴苏丹维和医疗队针对在非洲工作的特点,高度重视防治艾滋病工作,先后组织多名防疫专家和医务人员积极参加防治艾滋病志愿者活动,为驻地维和部队官兵讲解防治艾滋病知识,向当地老百姓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并义务为当地居民体检。在活动周期间将先后组织义务讲座、足球比赛、长跑比赛、文艺演出和集体游行等各项活动。

  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护士长王静边为瓦乌市民发放宣传海报边说:“预防和治疗艾滋病,不仅关系到人类身体健康,更关系到人类社会的生存和发展,当前防治艾滋病形势日趋严峻,看到非洲这边天真可爱的儿童和善良的非洲人民,我们要共同担起防治艾滋病的责任,共同应对艾滋病这一世界性的挑战,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到志愿者的行列,用我们的真心去关爱关心艾滋病患者,使他们感到温暖,使他们感到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会有人关注和帮助艾滋病患者。”

  自1981年美国发现世界首例艾滋病病例后,艾滋病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蔓延,其中非洲地区十分突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是艾滋病重灾区。为提高人们对艾滋病传播和危害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World Aids Day),号召世界各国在举办各种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中国赴苏丹维和医疗队队长兼联苏团第二战区二级医院院长张胜利在参加志愿者活动时说:“防治艾滋病工作虽然艰巨繁重,但我们绝不退缩,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发扬红丝带精神,更多更好地关爱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让他们不受歧视”。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