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教育部卫生部修订甲流防控方案 明确停课标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2日23:54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 一个班级发现几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可停课;一所学校需经哪些程序实施停课?这些问题都可在教育部、卫生部新修订的《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中找到标准答案。

  为科学有序地做好学校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教育部、卫生部组织专家对今年6月下发的《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试行)》进行了调整和修订,并已于日前向全国各地学校和有关部门下发了方案。

  方案详细规定了班级的停课判断标准及程序:如班级当天新发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达5例及以上,或发现当天内仍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学生累计达30%及以上,该班可实施停课,并立即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接到停课班级所在的学校报告后,应立即组织调查核实,并采集患者标本进行检测。确认为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应通知学校继续实施停课,停课期限一般为7天。排除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学校可根据卫生部门建议对班级予以复课。班级停课由学校和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共同决定实施,同时报上级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备案。高校班级停课由高校自行决定。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