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原吉林农业大学校长李玉被选为工程院院士(图)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2月03日01:23
李玉教授
李玉教授

  原吉林农大校长李玉

  被增选为工程院院士

  我省“两院”院士增至41人

  本报讯(记者 窦仲) 昨日,中国工程院在北京对外宣布,该院2009年院士增选工作结束,共产生48名新院士,来自我省的李玉教授名列其中。至此,我省的“两院”院士增至41人。通过这次增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总数达到756人。

  我省省属单位院士第一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其院士增选工作每两年进行一次,每次增选名额不超过60名。

  李玉1944年生于山东济南,曾任吉林农业大学校长,为吉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俄罗斯农科院外籍院士、中国菌物协会理事长,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为推进我国食用菌产业化作出很大贡献。

  30多年来,李玉一直从事真菌学及植物病理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他创办了全国第一个食用菌专业,共发现并命名了三十几个菌物新种,建立了一个新属,发现了数百个新记录种,是世界上第一个为粘菌新种定名的中国人,也是我国第一个对粘菌属、科、目级进行系统分类的学者。

  翻开我省“两院”院士名单,40人来自中央直属高校或研究机构,而省属单位走出的院士,李玉还是第一人。

  给孙女起名叫“沐洱”

  生活中,李玉是个非常慈爱的长者。在他的手机里,有一张活泼可爱的小女孩的照片,“是我孙女!”李玉开心地说。

  “叫什么名字啊?”记者问。李玉的回答让在场的人笑弯了腰,“沐洱。”因为他是研究菌类木耳的,他对这个事业的喜爱,就像对孙女的爱一样,所以两词谐音。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