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家长不知孩子逃课一学期 怒与老师发生冲突(图)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2月03日01:58
小明站在他的学校门前
小明站在他的学校门前

  高中生逃课一个多学期

  老师到底通知家长没?

  家长称根本不知情,老师称通过孩子亲属转告过。昨日双方发生了冲突

  本报讯(记者 张南) 小明(化名)是长春市某中学高二学生,每天都按上下学时间出行活动,事实是他经常逃课已有一个多学期了。对此,家长和老师互说对方有责任,昨日双方还发生了冲突。

  高中生逃课一个多学期

  小明的母亲王女士(化名)经常上夜班,父亲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两人对小明望子成龙,即使他中考成绩在300多分的情况下,还是托关系花了1.5万元送他进入长春市某中学上高中。

  “我们每天上班,孩子也都像正常上学,早晨6点多背书包出门,晚上放学回家。谁也没想到,他从高一下学期就不怎么去学校了。”王女士叹气说。

  小明逃学被发现是在11月5日,王女士正准备上夜班,突然发现孩子的钥匙在桌子上,便给丈夫打电话,让给孩子送钥匙。送钥匙时,班主任却说孩子都两天没上学了,“我赶紧让我姐到学校了解情况。”王女士说。

  “班主任说‘你外甥这个学期都没怎么来上学。’当时我就急了,问她为什么不通知家长,她说家长的电话打不通。”小明的大姨说。

  对此,王女士也责怪小明的班主任:“孩子这么长时间不去上学,为什么不通知家长一声?我的电话换号了,可以让别的同学告诉我们一声啊!”

  家长和老师发生冲突

  王女士表示,学校表明要开除孩子,她提出保留孩子学籍,退还1万元费用,这样小明可到其他学校寄读,等高考时再回来。

  昨日上午,学校方面打电话让王女士去商量孩子的问题,她带着小明去了学校,但与班主任发生冲突。老师报警,双方被带到辖区派出所。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该校教务处一女老师。她说,小明的亲属是学校老师,孩子到学校上学也是通过这位老师进来的。班主任曾让孩子的亲属通知过家长,还通过孩子的另一亲属通知过,这两个亲属都在派出所做了笔录。

  该女老师称,昨日本来想让家长跟校领导好好谈谈,但家长和班主任动了手,孩子大骂老师,并也动了手。

  对于退费一事,该女老师表示,孩子来学校交的费用是交到教育基金会的,退费后学生的学籍就不能保留。按照规定,半月不来上学,学校有权开除学生。目前,如何处理小明的事,还要等校领导商议。

  对于冲突一事,王女士称,她和班主任撕扯到一起,拽了班主任的头发,但并没打伤对方,孩子没动手,是拉架。

  目前,此事还在调查中。

  对话

  小明

  感觉老师“总找我别扭”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小明。仅从外表看,他是个内向的孩子,但对于自己逃课这件事,他似乎根本没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记者:你从什么时候开始不上学了?

  小明:高一下学期,成绩不好,老师也不喜欢,感觉他们总找我别扭。

  记者:你都去哪里了?

  小明:网吧、台球厅,有时候去打篮球。

  记者:去网吧是要花钱的。

  小明:每天家里给5块钱吃午饭,我吃个面包,不够就去同学那借,还有家里给的补课钱。

  记者:为什么不愿意上学?

  小明:老师不好,我有时候迟到,她就说‘不行你就别来了’,我就不想去了。

  记者:对老师有想法为什么不对家长说?

  小明:怕我爸打,他也不问什么原因,反正老师说不好就打。

  记者:没想过逃课终有一天会被发现吗?

  小明:没想过。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