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餐饮保鲜塑料国标正式实施 要求注明警示性语言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09年12月03日02:47

  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塑料一次性餐饮具通用技术要求》和《食品用塑料自粘保鲜膜》两个国家标准已正式实施,这将对食品安全和保障消费者健康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塑料一次性餐饮具通用技术要求》对一次性餐饮具的范围进行了明确的界定。此前,国内从未有一次性塑料餐具的国家标准。而这次新颁布的国标对餐饮具的耐热水性能、耐热油性能、漏水性能、负重性能以及微波炉耐温性能等,也作了具体的规定。

   据介绍,已实施的《食品用塑料自粘保鲜膜》与原《聚乙烯自粘保鲜膜》(GB10457-1989)相比,范围由聚乙烯自粘保鲜膜扩大至其他塑料自粘保鲜膜,增加了对原料的技术要求,对于使用的树脂要求必须为“食品级”原料。

   有关部门指出,可用于包装食品的保鲜膜将标示“食品用”字样,并将标示出“不能接触带油脂食品”、“不得微波炉加热”、“不得高温使用”等警示性语言。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