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凶徒打砸店铺刀砍枪扫围观者 致8人受伤(组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03日03:08
被砸水店的卷闸门上留下了许多弹孔。
被砸水店的卷闸门上留下了许多弹孔。



  凶徒打砸店铺枪击围观者致8人受伤

  目击村民:

  “四个年轻男子手持大砍刀,见人就砍”

  “一戴鸭舌帽男子探出身来,连开三枪”

  伤者张女士:

  “我正在买水果,一摸腿上臀上都是血”

  伤者梁启登:

  “刚吃完宵夜路过,那枪就直朝我打来”

  □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朱宏 见习记者 黄廷首

  实习生 蔡胜龙 通讯员 李岩(除署名外)

  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何建 黄亦民

  “砰砰砰!”三声如汽车爆胎般巨大而急促的枪声响过之后,8名无辜村民立刻血洒当场——前日晚上9时30分许,白云区石井红星岑村西街一售卖桶装水店铺被4名凶徒打砸,一名途经村民被砍伤。更令人震惊的是,警方到场处理离开后仅数分钟,又有凶徒驱车来到现场,对着10多名围观者连开3枪,致使2人重伤6人轻伤。

  据称,该店被砸是因为店主家人曾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揭露当地存在一股黑恶势力。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并呼吁知情群众提供破案线索。

  两次行凶

  刀砍枪扫气焰嚣张

  当晚11时许,记者赶到白云区红星岑村西街事发现场,发生枪击案的桶装水店外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店内店外一片狼藉,店外的招牌都已被砸烂,大批民警在场调查情况,围观的村民对刚刚发生的枪击案议论纷纷。在场不少目击者称,该男子所持为连发霰弹枪。

  目击者小胡说,事发昨晚9时30分许,当时街上人来车往,十分热闹,夜色中,一辆用黑布遮牌的小轿车缓慢地进入大家的视野,在桶装水店门口一个急刹车停下,接着车门一打开,4名手持大砍刀的年轻男子随即冲入桶装水店内,附近众人见状纷纷躲避。

  在店门口,4人正好碰上一名进店借用厕所的村民,二话不说就用大砍刀朝其砍去。“他(被砍村民)只大喊了一声救命,便被砍翻在地。”桶装水店店员见不妙,立刻跑开,躲过一劫。随后,4名男子在店内大肆破坏一番,便上车扬长而去。店老板连忙报警,警察没多久便赶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

  没想到,事情并未就此结束。警察到场调查处理完毕离开后还不到几分钟,十余个村民正围聚在事发的水店店前,谈论着刚刚发生的事情,一辆白色的金杯面包车开了过来,车牌位置同样被黑牌遮住。车停稳后,车窗被慢慢摇下,一名头戴鸭舌帽、手持长约40厘米长枪的男子打开车窗,探出小半个身子,对着桶装水店门口的村民“砰砰砰”连开3枪,8名村民顿时倒在血泊之中。刚平静下来没多久的小街,再次混乱起来,村民纷纷乱窜,而这辆白色面包车也趁乱驶离了现场。

  8人中枪两重伤者伤及内脏

  事件中,共有1人被砍伤,8人被枪弹击中,其中6名伤者被送往附近的东方医院救治,另2名伤者因伤及内脏,被连夜送往广州市陆军总医院救治。 记者昨日从东方医院了解到,4名轻伤者昨日上午已自行出院回家。

  昨日凌晨1时许,记者来到收治伤者的东方医院,在住院部病房见到其中一位无辜受害者张女士。惊魂未定的她说起几小时前发生的事情,仍有些不寒而栗。张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她正在桶装水店铺旁边的水果店买水果,当时她正弯着腰仔细挑选水果,根本没有注意到身后发生的事情。突然,身后传来一声如汽车爆胎时的响声,还没反应过来,看到身边的人纷纷逃窜,很快后面又传来了第二声枪响后,她才反应过来拔腿就跑,但没跑两步,就感觉腿部、臀部剧痛,“伸手一摸全是血,我当时都呆掉了!”张女士心有余悸地说。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来到广州陆军总医院时,两名重伤者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躺在病房里休息。当记者问起昨晚发生的事情时,伤得较重的梁启登神情十分痛苦。梁启登说,他是本地人,在红星墨厂工作。当晚自己下班后和堂弟在烧烤店(纯净水店附近)吃完夜宵回家,途经纯净水店时,一辆面包车里伸出一把枪,朝他的方向射去。第一枪打中店里的铁门,第二枪直接打在他身上。由于开枪的人始终窝在车里,夜色又暗且情况混乱,自己没看清车里究竟是什么人。梁启登说,他和堂弟平时都不惹事,并无得罪任何人,这次真是无妄之灾。

  据伤者的主治丁医生介绍,两名伤者伤及内脏送到医院时,仍保持清醒状态,手术后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伤者梁启登身中一枪散弹,子弹从腹部右下壁穿过腹腔,并导致小肠穿孔,失血量达800ml。目前其身上的子弹尚未找到,但发现手腕处有子弹残余。

  被砸原因上电视揭黑遭寻仇?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点岑村西街,事发后,出事桶装水店铺已拉上铁门暂停营业,铁门上留有十余个枪击后留下的弹孔,紧挨在旁边两家商铺也都没开档营业。

  记者在现场意外地找到了桶装水店铺梁老板的父亲,梁父告诉记者,前晚儿子所在的档口被袭击事件是因自己而起,“儿子经营的送水服务是小本生意,平时和村民相处和气,没有出现冲突”,11月25日村民阻止农田灌溉所用的河涌被填埋,他接受电视台的采访,曾表示“村内有一股黑恶势力欺行霸市,垄断了村内的所有工程。”他怀疑儿子的店铺遇袭,跟自己的言论触犯村里黑恶势力的利益有关,“他们没看到我,就向我的儿子报复。”梁父气愤地说。自己的两个儿子因枪击受重伤,一人昨日晚送到医院手术后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也有不少村民表示,桶装水店遭人打砸可能是得罪了当地的黑恶势力。“前段时间,桶装水店老板的父亲在接受市内某电视台采访时,曾表示村内有一股黑恶势力欺行霸市,并垄断了村内的所有工程。”村民阿明估计,黑恶势力因此找上门来报复,进而向围观群众开枪,“告诫”群众不要多管闲事。

  警方呼吁市民

  提供线索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刘斯嘉 龚宣)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获悉,12月1日晚21时许,有几名男子持刀在广州市石井红星村打砸一间桶装水店铺,随后一辆银白色面包车(车牌用黑胶带包住)开到现场,嫌疑人持霰弹枪在车内向外袭击围观群众,造成8人受伤,后嫌疑人驾车逃离。

  案发后,白云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派出民警前往现场处置,协助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目前,广州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开展侦查。警方严正警告作案分子,要尽快向警方投案自首,并呼吁知情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协助破案。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